(吉隆坡24日讯)希盟主席理事会感谢国家元首准允在实施紧急状态期间,召开国会会议

希盟主席理事会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国家元首的谕令是符合2021年紧急(必须权力)条例第14(1)(b)条文。

Advertisement

“这也是希盟和大多数国会议员的立场,即在紧急状态期间,行政和司法机构能运作。”

这项文告是由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以及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联合发出。

Advertisement

他们认为,国会必须继续发挥作用,确保能监督政府行政部门,以及维持制衡制度。

Advertisement

“因此,我们全力支持国家元首谕令,恢复国会在联邦宪法扮演重要角色的地位,透过国会提出人民在对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期间,所面临的问题和课题,以及制定振兴经济计划。”

“我们促请首相遵从国家元首谕令,并立即建议国家元首最早在3月召开国会。”

Advertisement

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是认为,尽管目前实施紧急状态,但国会仍然可以召开。

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尔表示,陛下将在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建议下,宣布一个合适的日期,让国会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