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紧急状态跨政党独立委员会(也称紧急状态独立特别委员会)3名希盟成员表示,他们会建议恢复国会会议。

他们今日发表文告指出,目前召开国会会议是非常重要的举措,以确保所有遏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议程和措施,能带上国会辩论。

Advertisement

“这能确保制衡,并审查所有行政决定。”

“恢复国会会议的决定,也能给予外界和外国投资者信心,说明马来西亚仍致力于维护议会民主制和法治原则。”

Advertisement

这3名希盟成员分别是前交通部长陆兆福、前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赛弗丁以及前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

Advertisement

他们认为,国会能依据卫生部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召开,如去年召开的议会程序。

“因此,我们将在紧急状态跨政党独立委员会会议上提出此观点,并希望成员能同意这个立场,一同劝告国家元首。”

Advertisement

紧急状态跨政党独立委员会是在2021年紧急条例(必要权力)下成立,针对紧急状态是否继续或结束给予陛下劝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