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当今大马》日前被裁定藐视法庭罪成,须罚款50万令吉,而其总执行长詹德兰今日已向联邦法院缴付了该笔罚款。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詹德兰于今早往抵位于布城的联邦法院,并以银行本票支付罚款。

Advertisement

詹德兰表示感激读者和支持者慷慨解囊,让《当今大马》能在短短3天内支付这一笔巨大款额。

“我们没想到能在短短5小时内筹获50万令吉,甚至现在已超过70万令吉,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大家生活都不容易,也面对困难,我们的读者和支持者非常慷慨。”

Advertisement

“有许多人还失业了,所以我们非常感动。”

Advertisement

“我们会永远记得读者的支持,并确保会继续履行使命,以公正、准确和平衡的方式来报导新闻,维护媒体问责制。”

“这样会激励我们更努力工作,为我们的读者和支持者带来独立的报导。”

Advertisement

另外,詹德兰表示,缴付罚款后的余款,《当今大马》会思量其他用途,并尽快告知读者。

“我认为,捐款者是在支持和捍卫自由媒体,所以我们将研究接下来要怎么做,确保我们拥有媒体自由,以及面对相同情况时,媒体能有所辩护。”

他说,《当今大马》也会继续与律师团队讨论有关下一步行动。

“我们认为有必要仔细研究法律,以便出版商能放心刊登其内容,而读者能负责任地互动,不会导致我们再面临相同情况。”

“我们会与律师和国会议员讨论,看未来能作出何些改变。”

联邦法院是针对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哈伦起诉《当今大马》及总编辑颜重庆,在去年6月8日刊登的开放读者留言文章,其中读者留言含有藐视法庭言论。

联邦法院七司裁决,《当今大马》罪名成立,罚款50万令吉。而联邦法院的判罚,比总检察署要求的20万罚款更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