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餐馆及酒吧业者协会促政府及执法单位展开对话会,以厘清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出售酒精饮料的政策。

该协会今日发文告指出,鉴于上周五警方到孟沙区进行临检,发现数家餐馆出售酒精饮料引起争议一事,需要进行讨论。

Advertisement

“我们希望与吉隆坡市政局、警方及国家安全理事会进行对话会,以携手确保在生存及生活之间达致平衡。”

文告指出,警方的盘查令餐馆业者感到恐惧,并扰乱了日常运作,有碍顾客在餐馆用餐。

Advertisement

该协会认为,执法当局无疑是在履行职责,但执法人员不应在毫无依据下解读法律。

Advertisement

文告续指,国安会于2月18日发出有关娱乐场所的最新标准作业程序,但并未禁止餐馆出售酒精饮料。

文告补充,执法人员的做法更犹如“将业者定罪”。

Advertisement

该协会也指出,过去11月26日曾与吉隆坡市长拿督玛哈迪,允许业者继续营业的对话会是“公私领域合作”的良好典范。

有鉴于此,该协会冀能够再次进行对话会厘清。

早前有媒体报导,警方在日前到孟沙地区的餐厅进行检查时,要求餐厅业者停止卖酒,并称这是国安会制定的S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