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警方接获民众投报,指《当今大马》总编辑颜重庆及行动党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评论联邦法院裁决,属违法之举。

《当今大马》报导,吉打瓜拉姆达警区主任阿兹里(Adzli Abu Shah)证实,警方接获两份投报,而报案人是来自莪仑非政府组织的同一名成员。

Advertisement

阿兹里说,警方目前援引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不当使用网络设备或服务),及煽动法令4(1)条文开案调查。

惟目前警方尚未传召颜重庆及查尔斯,但阿兹里透露,警方将会在近期传召涉案人士协助调查。

Advertisement

针对警方开案调查,查尔斯在受访时说,他仅在行使《联邦宪法》第10条文,赋予公民言论自由及表达自由的权利。

Advertisement

 “我当时是在行使我的基本权益。”

他认为,他有权表达对判决的观点和关注,因此他不担心面对提控或警方调查。

Advertisement

他提及,联邦法院七司的判决并非一致决定,当中有一名法官存有异议。

查尔斯指出,联邦法院对的判决也有被推翻的案例,而他身为国会议员,有责任评论此事。

他认为,有部分人士似乎在滥用警力。无论如何,若警方传召录供,查尔斯将会全力配合。

联邦法院上周五裁定《当今大马》藐视法庭罪成,罚款50万令吉。

颜重庆随后发表声明说,他对此判决感到失望,并认为这项判决是为了要关掉《当今大马》。

而查尔斯则发文批评判决远超过惩戒用意,并指这是旨在报复。

他说,这次的过度重判,令人对司法体系的独立地位感到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