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由于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增多,砂拉越古晋县巴达旺甘榜恩贝洛占布(Kampung Emperoh Jambu)及沙巴哥打马鲁都县甘榜丹那美拉被列为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区,从2月23日至3月8日为期两周。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在甘榜恩贝洛占布,确诊病例激增60宗及社区感染率高,因此在评估风险及卫生部劝告,政府同意在当地实施EMCO。

Advertisement

他在文告说,卫生部将在EMCO期间,针对当地近1215名居民展开目标式筛检,同时控制行动及社区感染。

他提到,卫生部在甘榜丹那美拉进行226项筛检,发现57人确诊,因此决定封锁当地两周,以便针对近545名居民展开目标式筛检,进而控制社区感染。

Advertisement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指出,警方昨天逮捕509名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的人士,其中466人接罚单,另39人延扣助查及4人获保释。  

Advertisement

他说,违规行为包括120人非法跨州或越县、111人没有准备签到工具与记录、95人没维持身体距离、54人涉及赌博活动、49人没有戴口罩、37人涉及娱乐中心活动、11人没有合理理由外出、8间商店非法或超时营业及24宗其他个案。 

针对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全国设下512个路障,一共有16名非法移民被逮捕,另有5辆陆路交通工具被扣查。   

Advertisement

他提到,去年7月24日迄今,一共有12万8673人回国,目前7582人在76间酒店及12个建筑包括公共培训学院及高等学府强制隔离,而昨天则有876人回国,皆在隔离中心隔离。 

另外,根据人力资源部通报,去年12月1日迄今,共43万7211名外劳接受新冠检测,其中7852人确诊,而昨日有1万288名外劳检测,其中9人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