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指出,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将提前至本月24日(周三)开跑。

他今日在我国接收首批辉瑞—BioNTech新冠病毒疫苗后召开记者会说,疫苗接种计划较原定的2月26日提早进行,是基于个涉及单位已准备就绪,因此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认为,落实计划事不宜迟。

Advertisement

“我感谢各单位在接种疫苗计划上给予充分的配合,包括国家药剂监管机构(NPRA)等机构,比原定的时间更早做好准备,让疫苗接种计划可提早进行。”

他也透露,慕尤丁及卫生部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也会在2月24日的内阁会议后接种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

此外,第一阶段疫苗接种计划的接种者为前线抗疫人员,包括卫生职员和非卫生职员。

Advertisement

凯里说,迄今已有27万1802名前线人员登记,以接受疫苗接种,其中57.3%为卫生职员和医护人员;42.7%为非卫生职员,包括警方、武装部队、志愿警卫局、监狱局、关税局和消拯局。

他指出,今天接收的首批31万2390剂疫苗将运往全国16所疫苗储存中心,涉及雪兰莪6所、柔佛4所、吉隆坡3所、槟城2所和布城一所。

Advertisement

“疫苗已从新加坡通过陆路运输途中,预计在下午2时运抵柔佛,而另一批疫苗则通过航空在傍晚6时运抵槟州。”

他说,我国订购的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将分批运抵,第二批预计在下周五运抵,接着每2周到货,直至接收所有订购的疫苗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