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别胡乱揣测,因为相关单位已在调查有关男子将穆斯林妻子改信兴都教一案。

JAKIM总监拿督阿都阿兹(Abdul Aziz Jusoh)今日发表文告时说,JAKIM注意到网传的视频,即一名信奉兴都教的男子娓娓道来他是如何让穆斯林妻子改教的。

Advertisement

“JAKIM了解到此事也受到警方关注,因为警方收到多各方投诉。

“因此,JAKIM恳请民众让相关单位处理此事及决定下一步行动。”

Advertisement

他提醒民众,若某些人使穆斯林叛教,是会在管制和限制宣传非伊斯兰条例下,受到对付的,并指这条例在我国数个州属通用。

Advertisement

他说,有意叛教的穆斯林,也会在伊斯兰刑事罪条例下,受到对付。

他提醒所有穆斯林,致力于巩固对伊斯兰的信念,并欣赏伊斯兰美德。

Advertisement

“当事关穆斯林,大家请别责备,而是努力巩固伊斯兰家庭结构、培养互相关怀态度、及当大家遇到麻烦事,要伸出援手。”

网传的视频画面显示,一名男子叙述自己将穆斯林妻子改信兴都教的过程,结果引起大部分穆斯林社会的关注。

大马伊斯兰法律禁止穆斯林叛教,而非穆斯林不论嫁或娶穆斯林,都要改信伊斯兰,这段婚姻才算受承认。

第二段是视频显示,男子的妻子在镜头前解释,自己是印尼公民,并述说自己在印尼期间脱离伊斯兰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