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9日讯)联邦法院在《当今大马》及总编辑颜重庆藐视法庭一案,裁决《当今大马》罪名成立,罚款50万令吉;至于颜重庆则罪名不成立。

上诉庭主席拿督罗哈娜今日在宣读判词,包括她在内的大多数法官认为,拥有编辑团队架构的答辩方《当今大马》,以“逾2000个读者的留言数量过多,他们对当中的留言并不知情”的理据不能被接纳。

Advertisement

她说,《当今大马》不可能对新闻网站所刊登的留言不知情。

罗哈娜谕令,《当今大马》必须在下周一算起的3天内,付清5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而联邦法院的判罚,比总检察署要求的20万罚款更加高。

Advertisement

罗哈娜说,法院是基于此案的严重性而决定重罚。

《当今大马》首席执行员詹德拉早前也在庭上代表《当今大马》,针对读者留言造成藐视法庭一事道歉。

Advertisement

联邦法院是针对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哈仑起诉《当今大马》及颜重庆,在去年6月8日刊登的开放读者留言文章,其中读者留言含有藐视法庭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