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哥打巴鲁高庭今日批准大马穆斯林教师联盟(IGuru)的申请,以恢复该联盟要求宣判母语学校违宪的诉讼。

有关诉讼由该联盟主席莫哈末阿兹兹所提出,在本月1月25日,莫哈末阿兹兹因为没有代表律师出庭,因此被法庭驳回申请。

Advertisement

不过,莫哈末阿兹兹今日由拿督沙哈鲁丁为代表律师恢复案件的申请,获得法官旺阿末的批准。

在去年,大马穆斯林教师联盟与大马土著权威党(PUTRA)副主席莫哈末凯鲁阿占皆入禀,要求法庭宣判母语学校违反宪法第152条文,理由是宪法阐明,马来文为国语,理应成为学校的主要教学语言。

Advertisement

他们也要求法庭判定,教育法令第17与28条文,允许母语学校的存在,是否违宪。

Advertisement

他们在入禀书中将教育部以及政府列为答辩人,而今日代表政府的代表律师是联邦律师聂努阿迪拉。

值得一提的是,高庭已经批准14个组织与政党包括马华、国大党、民政以及教育团体,挑战莫哈末凯鲁的诉讼。

Advertisement

哥打巴鲁高庭今日择定本月28日,针对总检察署要求将IGuru的诉讼转交吉隆坡高庭的申请,进行案件管理。

沙哈鲁丁较后发表文告,指其当事人会挑战总检察署的申请,因为他们认为哥打巴鲁高庭可以聆审此案,无需转交高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