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向巫统最高理事拿督弗亚查卡希发出律师信,要求后者为称首相不愿隔离的言论道歉,以及赔偿1000万令吉。

根据《Malay Mail》报导,该封律师信要求弗亚撤除其于2月9日,在面子书发表的言论。

Advertisement

弗亚当时是指政府允许从国外官访回国的内阁部长只需隔离3天,是因为刚结束印尼官访的慕尤丁不愿隔离。

慕尤丁要求弗亚必须同意立即公开道歉,并在其面子书、所有新闻网站和社交媒体上刊登道歉启事。

Advertisement

慕尤丁也要求弗亚必须提供保证声明,指停止和不会重复发布类似的言论。

Advertisement

律师信阐明,若弗亚无法在7天内履行所有要求,那律师将申请庭令强制弗亚道歉和赔偿。

此前,首相办公室澄清,慕尤丁从印尼返国后,就居家隔离。

Advertisement

首相办公室表示,弗亚所发表的污蔑言论,是具有恶意,且试图破坏首相的良好名声。

“若他没有公开道歉,我们将会对他采取法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