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指出,人民关怀援助金(Bantuan Prihatin Rakyat, BPR)的新申请及更新资料截止日期延长至2月25日。

他在文告说,这是确保符合资格者都能获得关怀援助金,同时也考虑到几乎全国都在实施行动限制令(MCO)。

Advertisement

他提醒那些不曾收到2020年生活援助金(Bantuan Sara Hidup, BSH)或国家关怀援助金(Bantuan Prihatin Nasional, BPN)的B40低收入群,以及家庭每月收入5000令吉或以下者需要提出新申请,同时包括在新冠病毒疫情下收入受影响的新弱势群体。

“通过新注册及更新程序,部分没通过或还未领取关怀援助金者仍有机会提呈申请,以再重新确认。”

Advertisement

人民关怀援助金新申请及更新期限原定于1月15日至2月15日,至于那些获得2020年生活援助金及获批准的BPN B40群体若资料无任何更动,无需再申请或更新。

Advertisement

扎菲鲁指出,第一期关怀援助金将加速在2月杪发放,第二期预计在5月初。

至今内陆税收局接获近55万份有待确认的新申请,审核程序涉及25个政府机构包括国民登记局及税收局,确保只有符合资格者获关怀援助金。

Advertisement

有意申请者可游览官网https://bpr.hasil.gov.my,以获取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