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9日讯)一名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籍清洁工因思想激进化、支持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去年在新加坡内部安全法令(ISA)下被逮捕,已被遣返大马。

新加坡内安局(Internal Security Department)今天发文告说,当局是在2020年7月援引内安法,逮捕33岁的莫哈末菲尔道斯(Mohd Firdaus Kamal Intdzam)。

Advertisement

至于他的34岁新加坡籍妻子鲁卡亚(Ruqayyah binti Ramli),因被丈夫灌输激进思想,因此内安局于去年8月向她发出两年限制令。

根据内安局文告,菲尔道斯于2016年在网上接触到IS的宣传资料后,开始变得激进化。

Advertisement

到了2018年初,他深信IS是为宗教而战,认为IS使用暴力建立“哈里发国”是正当的,也奉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2019年被美军击毙)为真正的伊斯兰统治者。

Advertisement

文告称,菲尔道斯积极在社交媒体发布有关IS和圣战的内容,甚至在去年3月自制一面IS旗帜,挂在家中表示忠诚。

内安局指出,虽然菲尔道斯向往与妻子到叙利亚参加“圣战”,但调查没有发现他已计划任何具体袭击,或企图在新加坡发动任何暴力行为。

Advertisement

内安局说,他们一直与大马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政治部反恐组密切合作,调查菲尔道斯。

在完成调查后,新加坡撤销了菲尔道斯的工作证件,并于去年8月将他遣返大马,交由大马反恐组处置。

菲尔道斯的妻子鲁卡亚是一名家庭主妇,也是兼职宗教师。

2018年12月她与菲尔道斯结婚后,开始被对方灌输激进思想。尽管她起初有些疑虑,但最终还是支持丈夫,愿意带着两个孩子跟随他到叙利亚。

调查没有发现鲁卡亚曾企图灌输他人支持IS的想法。

鲁卡亚在2017年9月获得的伊斯兰宗教师鉴定计划(Asatizah Recognition Scheme)认证,已被吊销,不能继续授课,她自己也在接受宗教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