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日讯)沙巴州政府冠病事务发言人拿督马西迪指出,沙州政府并不反对华裔伊斯兰传教士依比刘(Ebit Lew)拜访周内的偏远地区居民,然而对方必须遵守当地的宵禁条例。

他说,依比刘声称在传教时被驱赶,然而这并非州政府的指示,也没有指示警方这么做。

Advertisement

“我们对依比刘为当地居民做的一切表示感激。我们欢迎任何人的援助,然而必须在允许的时段内进行。”

“那个地区,东海岸是个高风险的地带,因此有宵禁。只有这项限制,没有其他。”

Advertisement

沙巴州是在2014年开始,于沙巴东边海域多个地区落实宵禁,派遣军警人员巡逻边境,以防止罪案例如武装分子入侵与绑架事件。

Advertisement

“那个位于仙本那的岛屿有安全风险,我们的保安部队严正以待,确保公众的安全。”

他也说,依比刘在拜访当即居民时,也被指没有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因此他促请相关人士以身作则。

Advertisement

“身为领袖,包括那些当官者,需要成为榜样。所有人都必须遵守SOP,我不想评论别人在做什么,我只是要求他们做好本分。”

向来积极进行慈善活动的依比刘最近拜访沙巴州偏远地区,然而他被投诉在行动限制令期间,依然到处走动,而且在一场与海巴瑶族人(Bajau Laut)会面的活动上,依比刘并没有戴上口罩。

沙巴州警察总监拿督哈扎尼向《Malay Mail》透露,警方没有向依比刘下达任何指示,不过他认为依比刘在拜访偏远地区时,最好先咨询地方政府的劝告,特别是那些有非法移民的地区。

依比刘最近在脸书上载照片与视频,指一群巴瑶人自愿跟着他念出清真言(kalimah,伊斯兰入教誓言),代表他们愿意信仰伊斯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