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透露,前首相敦马哈迪提出与巫统及伊斯兰党组成“团结政府”(unity government)的建议,巫伊两党开出撤换他及时任财政部长林冠英的条件。

他在个人回忆录《我的故事:旷野中的正义》写道,他于去年2月25日(马哈迪辞首相职后隔日)下午5时在首相署与马哈迪会面时被告知,马哈迪当天早上已会见所有朝野政党领袖,并证实222名国会议员都支持他。

Advertisement

汤米汤姆斯说,马哈迪让每位党领袖向他提交希望成为内阁成员的名单,内阁部长将来自各党,是个跨政党的联合政府,但马哈迪不一定会选党领袖入阁。

他续说,马哈迪也表明,他已告诉安华和林冠英他们未必能入阁。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投下重磅炸弹,会见他的巫统和伊斯兰党领袖开出两个条件才能同意加入团结政府,第一是撤除林冠英的财长职,第二是撤换我作为总检察长。”

Advertisement

汤米汤姆斯透露,其决定撤销对所有“泰米尔之虎”(LTTE)嫌犯的指控,令巫伊领袖大为不满,并指这是种族主义的决定。

“马哈迪说,在合约于2020年6月届满后不会与我续约,也就是3个月后。”

Advertisement

汤米汤姆斯也揭露,马哈迪于2020年2月25日声称得到所有议员的支持,但是在一天后,国家元首召见所有国会议员时,仅有62人支持马哈迪,约92人支持安华,其余则弃权。

因此,团结政府计划胎死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