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钢制电杆制造商Mestron控股公司今日澄清,该公司并未得到卫生部的批准,以在大马采购或分销新冠病毒疫苗。

该公司发文告说,Mestron只是与中国中宇晔兴(成都)实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协议书,将在大马分销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

卫生部昨日已否认批准或发出信函,允许私人机构在大马采购和分销新冠疫苗。

今日稍早时,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也表示,将会彻查Mestron声称收到卫生部的批准信函一事。

Advertisement

中宇隶属中国医药集团(Sinopharm,在中国简称“国药”),是国药属下中国国家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Biotec Group)的新冠疫苗授权经销商之一。

Advertisement

此前一天,Mestron宣称已获得“卫生部的通关信”,针对新冠疫苗在大马分销的事宜,与中方企业协商合作。

该公司声称,志期2021年1月8日的信函,允许该公司就进口、分销、销售、行销、使用和应用新冠疫苗的事宜,进行讨论和合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