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31日讯)雪兰莪州苏丹沙拉弗丁殿下希望有关当局能修护雪州历史相关建筑物,尤其是在吉隆坡的历史性建筑。

殿下今天通过雪州王室面子书专页发表联邦直辖区日御词说,若一直忽视这些历史遗迹和建筑物而不尽早加以维护,一旦受损后果将无法挽回。

Advertisement

“届时修复成本会更高昂,令国家蒙受损失。

“联邦直辖区部、国家遗产局和吉隆坡市政厅有必要更积极维护这些历史性建筑。”

Advertisement

殿下指出,首都多数历史价值高的建筑已成为旅游景点,例如1897年落成的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Advertisement

苏丹沙拉弗丁回忆,1974年以前吉隆坡作为雪州首府,而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则是雪州政府行政中心,殿下也曾于1968年担任雪州政府公务员。

殿下指出,国家迎宾馆(Carcosa Seri Negara)、 占美清真寺(Masjid Jamek Sultan Abdul Samad)、圣玛丽亚教堂(Gereja St Mary)、吉隆坡火车站与马来亚铁道公司总部、旧国家王宫、默迪卡体育场等历史性建筑与建国史有关,且多数与雪州初期历史有密切关系。

Advertisement

“吉隆坡一带矗立许多摩尔式风格的历史建筑,各拥有自己的历史,理应受到保护和珍惜,以及未来世代的景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