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卫生部解释,连日来我国新冠病毒单日确诊病例突破5000宗,是基于一些病例延迟通报至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有的病例甚至是2020年的确诊病例。

该部透过脸书发文指出,骤增的确诊病例是因为在数州的职场、近距离接触者及高风险群体,进行大规模的检测所致。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县卫生局已针对相关延迟通报的病例采取行动,包括隔离及治疗确诊病例,鉴定近距离接触者及积极追踪病例。”

卫生部指出,当中也有因私人医院及诊所使用公共卫生资料系统(SIMKA)而延迟通报的病例。

Advertisement

“感谢私人领域通过SIMKA通报病例,同时也感谢使用MySejahtera应用程序自行通报确诊的用户。”

Advertisement

卫生部将会继续与相关单位跟进延迟通报病例一事,以进一步遏止病毒蔓延。

我国连续3天单日确诊病例均突破5000宗,分别为1月29日的5725宗、30日的5728宗及今日的5298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