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我国在短短29天内共有262人因感染新冠病毒逝世,其中有240人(92%)为大马国民,仅22人(8%)属外籍人士。

根据卫生部数据指出,男性病故者高于女性,死亡病例中,有174人(66%)是男性,其余88人(34%)则是女性。

Advertisement

“262宗死亡病例当中,有94%的患者是40岁以上,同时90%拥有慢性疾病史。”

262名病故者的常见慢性疾病包括高血压(64%)、糖尿病(59%)、肾病(30%)、心脏病(19%)、血脂异常(16%)、中风(8%)和肥胖症(5%)。

Advertisement

另外,雪兰莪、沙巴及柔佛是在过去29天内,拥有最多死亡病例的州属。

Advertisement

卫生部强调,拥有慢性疾病的年长者属感染新冠病毒高风险群,因他们会在感染时出现并发症。

“若你的家人属于上述群体,你有责任保护他们的健康。”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