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有信心,预料在2022年首季完成的全国疫苗接种计划,能进一步推动大马经济复苏。

他说,大马预料在2月尾收到第一批辉瑞(Pfizer)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

“预料能在3月初施打疫苗,并在12个月内完成,或2022年的首季。”

扎菲鲁今日接受CNBC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将在3月初开跑,并耗时12至18个月,分阶段进行,让全马80%人口或将近2700万人在2022年首季前,施打疫苗。

Advertisement

此外,扎菲鲁说,大马继续维持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6.5%至7.5%的目标,及将财政赤字占GDP的百分比降低至今年5.4%。

他对经济保持乐观,指最近宣布的150亿令吉“保护大马经济及人民援助配套”(PERMAI)将能支撑各经济领域,包括微型及中小型企业。

Advertisement

他也说,若政府需要加码再注资刺激经济,就会影响赤字目标。

“不过(注资)有助于GDP成长,因此这目标(5.4%)该保持不变。”

他说,政府依然密切关注新冠疫情。

“若需要再注资帮助短期振兴经济,这是政府必须要做的。”

“但是如今,我们依然保留政府刚刚通过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