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亚南28日讯)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指出,雪州新冠病毒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高居不下,是基于数个因素,包括人口稠密,尤其是城市区。

他透过脸书发文说,雪州新增病例一直高企,更自上个月起跃升至4位数的情况令人担忧。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他呼吁所有雪州居民必须严谨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戴口罩、保持人身距离及勤洗手。

“州政府目前正提高社区的检测能力,自疫情在我国爆发后,州政府已进行逾1万9000次检测,而所有成本是由州政府承担。”

Advertisement

“我们放眼能协助(卫生部)进行另5万次的检测,以找出州内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

Advertisement

他解释,州政府将透过检测,找出感染病患并将他们隔离,同时鼓励他们自行隔离。

阿米鲁丁续说,目前雪州疫情仍受控,州政府正与中央政府合作,在州内9个地区设立新冠病毒评估中心(CAC),以为确诊者提供咨询服务。

Advertisement

“透过Selgate Corporation及Selcare,我们会在CAC增设提供其他社区服务,让人民知道可透过日常活动,尤其是自行隔离,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因此,在州政府的努力下,包括提供人民援助的“我们雪州配套”。希望能减轻各方的负担,包括卫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