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吉隆坡金马警区主任莫哈末再纳助理总监今天发文告,证实该区警员在本月27日凌晨3时,曾亲自协助“护送”大宝森节神辇。

文告解释,根据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标准作业程序,抬神辇的活动只允许10个人进行,因此当日在首都城市路兴都庙出现人手不足进度缓慢的问题时,警员就应主办方建议,亲自协助抬神辇。

Advertisement

文告强调,所有程序都遵守防疫指南,而抬神辇的警员,清一色为印裔兴都徒。

莫哈末再纳说,当局知晓有关过程被人拍摄并上传互联网。

Advertisement

“调查显示,警方相助是为了加速抬神辇的过程,而且是主办方要求的。”

Advertisement

他说,任何人对“护送”大宝森节神辇一事有疑问,可以致电金马警区03-2600 2222,或吉隆坡警区热线03-2115 9999。

在早前,国家安全理事会宣布,允许举行黑风洞的大宝森节“护送”神辇游行,不过限制参与人数在10人以内,而且必须是兴都庙管理成员及工作人员。

Advertisement

路线是从从敦李孝式路的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出发至黑风洞。

国安会也指示,游行队伍不可在途中停留,公众也不准在旁膜拜或看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