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政府议决,登嘉楼马江监狱嫌犯转接中心以及登州龙运改造中心和职员宿舍,明天起实施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直至2月10日。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截至26日,卫生部在马江监狱检测1262人,其中98人确诊新冠病毒,不过,确诊者皆是嫌犯转接中心的扣留犯。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发表文告说,在卫生部劝告下,政府议决明起在上述嫌犯转接中心实施加限令至2月10日,涉及的建筑物包括狱卒训练中心、第二区及第三区监狱,以继续进行检测。

此外,他说,截至26日,卫生部在龙运改造中心检测1102人,其中99人确诊,包括92名扣留犯、2名职员及5名密切接触者。

Advertisement

因此,他说,在卫生部劝告下,政府议决明起在龙运改造中心及职员宿舍实施加限令至2月10日,以继续检测扣留犯、职员及密切接触者。

Advertisement

他说,此举是让卫生部继续进行检测,避免发生社区感染,标准作业程序(SOP)与之前一样,即禁止外人出入,以及禁止家属探监。

另一方面,依斯迈说,警方昨天逮捕506名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人士,其中473人接罚单,另有33人延扣助查。

Advertisement

他说,违规行为包括112人没有戴口罩、84家商店非法或超时运作、77人在无获批下跨州或越县、76人没维持身体距离、66人没有准备签到工具与记录,以及91宗其他违例行为。

针对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全国设下536个路障,一共有19名非法移民被逮捕,另有8辆陆路交通工具被扣查。

他提到,去年4月24日迄今,一共有11万1239人透过国际关卡回国,他们在77间酒店、14个建筑包括公共培训学院及高等学府强制隔离,单单是昨天就有959人回国,皆在隔离中心隔离。

此外,他说,人力资源部通报,去年12月1日迄今,共22万5950名外劳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其中4386人确诊,22万1564人检测呈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