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7日讯)尽管槟州政府已宣布取消大宝森节神銮游行,但纳渡科泰雀替尔寺庙(Nattukottai Chettiar Temple)无视禁令,依然举办神銮游行。

槟城第二副首席部长拉玛沙米为此呼吁当局采取严厉行动,对付寺庙委员会。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雀替尔寺庙委员会已公然违抗州政府、槟城兴都慈善委员会(PHEB)和各政府单位指令。

“截至目前,州政府和国家安全理事会并没有批准在州内进行神銮游行。”

Advertisement

“这种公然蔑视指令的行为,应不惧怕或不偏袒地严惩。”

Advertisement

他坚称,由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发给槟城两所寺庙,以准允他们进行游行的函件,并没有说明已获得国家安全理事会批准。

他说,在联邦政府介入之前,雀替尔寺庙委员会曾于1月25日致函给槟城首长上诉,然而州政府尚未进行任何讨论。

Advertisement

“我了解在沙拉瓦南大胆地干预下,雀替尔寺庙依据标准作业程序,在有限制的情况下进行神銮游行。”

“但是,沙拉瓦南不该干预槟州政府的事务。”

他补充,槟州政府于3周前就禁止任何神銮游行,而这项议决也得到国家安全理事会认可。

“若不遵守槟州政府和国家安全理事会的议决,那我们要如何对抗新冠病毒疫情?”

人力资源部长已批准

槟城政府早前就宣布,基于新冠病毒疫情严重,于1月27日至29日的大宝森节,将不会有任何传统活动,包括神銮游行和布施等。

而雀替尔寺庙今日以获得联邦政府和警方批准为由,于凌晨3时进行大宝森节神銮游行。

该神銮是从槟城街Kovil Verdi出发,并于凌晨5时55分,抵达位于瀑布路的雀替尔寺庙;神銮也将于周五被送返槟城街。

寺庙管理者纳拉亚南(Dr A. Narayanan)向《Malay Mail》指出,在游行时,仅有10名寺庙委员会成员在场,且都有依据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进行。

他说,这场仪式有遵从国家安全理事会制定的卫生准则,加入信徒也不能进入寺庙里,避免病毒传播。

“神銮抵达寺庙后,我们只让成员将其搬运进寺庙,并关闭寺庙大门。”

他也证实,该游行是获得沙拉瓦南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