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27日讯)马六甲首席部长拿督斯里苏莱曼宣布,从明日起,州政府允许州立清真寺进行祈祷仪式,但最多只能500人。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至于教区(kariah)清真寺或机构的清真寺,最多只能容许250人;祈祷室(surau)则是最多75人。

Advertisement

他说,人数根据场所的大小定夺,但均要保持一公尺的身体距离。

他表示,州内穆斯林可进行的活动包括周五聚礼(Solat Jumaat)、每日五次祈祷(Solat Fardhu Lima Waktu Berjemaah)、周四周五昏礼后授课(Kuliah Maghrib)、念经(Bacaan Yaasin)及葬礼祈祷(Solat Jenazah)。

Advertisement

其他公开演说和活动依然禁止举行。

Advertisement

此外,苏莱曼表示,行动限制令(MCO)期间,州政府允许有关结婚、离婚与“和解”(rujuk)的仪式可在预约的情况下进行。

不过,在橙色和红色疫区,订婚仪式(akad nikah)需在县属宗教事务处进行;在黄色和绿色疫区,订婚仪式则可在教区清真寺或者任何甲州宗教理事会批准的场合进行。

Advertisement

“在县属宗教事务处进行的订婚仪式最多只能8人参加,教区清真寺或甲州伊斯兰理事会规定的场所,则最多15人;仪式限时20分钟。”

他也说,来自红区的订婚者,需在仪式前3天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确保结果呈阴性;而来自外坡的出席者,则需要获得警方的跨州批准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