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7日讯)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指出,当在3月启动疫苗计划后,政府的目标是每日为7万5000人注射疫苗。

根据医疗新闻网站《CodeBlue》报导,凯里说,疫苗计划会在600个地点进行。

Advertisement

他说,每日7万5000剂是首阶段的目标,下一阶段目标将会是每日15万人,不过这必须视乎疫苗的供应量。

“我们希望在第二季开始,为越多人注射疫苗越好。我们已经鉴定600个疫苗计划地点,还会寻找其他地点,理想场所是体育场,这些很宽敞的地方。”

Advertisement

“所以,我觉得如果我们可以每日为7万5000人注射疫苗,注射疫苗地点涵盖卫生部指定的场所,包括公立逾私立医院,加上我们会寻找其他更大的场地,如果计划顺利进行,我们相信可以在12月就完成疫苗计划。”

Advertisement

他解释,政府是以人口密集度以及需求量,来选择注射疫苗的场地,而大型的场地可以24小时运作。

“希望,在一个月内或更短时间,我们就拿到疫苗,然后预计完成疫苗计划的时间。”

Advertisement

他说,现有600个注射疫苗的场地,涵盖卫生部医院、政府诊所、大学医院、大马武装部队的医院逾诊所、私人诊所以及私人医疗设施。

他继称,有近7000名以上的工作人员负责注射疫苗场地的运作。

“我们正在所安排的人手,不只是医护人员,也包括社区志工、红十字会、圣约翰救护队等,我们会尽量寻找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