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国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自去年10月开始恶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依然处在4位数,而多为内阁部长和国州议员都相继确诊。

迈入2021年1月,就有16名领袖宣布确诊,而《Malay Mail》也特别整理出领袖确诊名单:

Advertisement

1. 沙巴州副首长拿督斯里杰菲里吉丁岸

杰菲里吉丁岸是于1月4日宣布自己确诊,并被送入亚庇伊丽莎白女皇医院接受治疗。

Advertisement

他是沙巴州首长拿督哈芝芝在去年10月确诊新冠病毒后,第二名确诊新冠病毒的部长。

Advertisement

杰菲里吉丁岸与太太是于1月16日获准出院。

2. 沙巴土团党丹狄州议员兼州农渔部助理部长亨特鲁斯安丁

Advertisement

亨特鲁斯也是沙巴土团党的副秘书长,他是于1月5日返回哥打马鲁都的选区时,感染新冠病毒。

他于1月9日宣布确诊,并在古打毛律的低风险隔离中心接受治疗。

1月15日,亨特鲁斯康复,并获准离开隔离中心。

3. 立新党冰谷州议员兼州工程部助理部长罗拔达威

罗拔达威也是立新党副主席,他是在1月8日确诊,并在同日进入根地咬医院接受治疗。

罗拔达威于1月15日在面子书上宣布,他已获准离开设置在根地咬体育馆的隔离中心,并感谢医院和隔离中心医护人员的照顾。

4. 负责经济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

慕斯达法于1月9日被通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然后被送入哥打峇鲁苏丹后再纳二世中央医院接受治疗。

在住院12天后,慕斯达法表示自己已康复并获准出院。

他还透露自己曾因为呼吸困难,入住加护病房长达3天。

他说,自己现在需要更多的休息,减少工作量,且暂时不会见太多人。

慕斯达法是在1月25日重返工作岗位,并出席经济行动委员会线上会议。

5. 巫统能吉里州议员阿都阿兹尤索夫

阿兹尤索夫是于1月8日确诊,并在吉兰丹瓜拉吉来医院接受治疗。

阿兹尤索夫是住院8天后,于1月16日获准返家。他之后在家完成剩下3天的隔离期,并在20日正式结束隔离。

6. 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丽娜哈仑

丽娜哈仑于1月10日确认染疫,并在隔日早上被送往双溪毛糯医院,好让院方进一步观察病情。

丽娜哈仑的70岁母亲也在11日接受检测,结果也呈阳性。

丽娜哈仑和母亲在1月20日获准返家。

7. 巫统加腊士州议员莫哈末沙布丁

沙布丁是于1月9日被鉴定为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所以需要居家隔离。

他和妻子于1月11日确诊,他们孩子的检测结果则呈阴性。

沙布丁和妻子在1月19日获准出院,并返家隔离,他们是在1月23日结束隔离。

8.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

韩查再努丁是于本月11日检测,而卫生部隔日确认对方感染新冠病毒。

之后,网传他病情恶化,在加护病房治疗,不过,韩查办公室驳斥这项谣言。

内政部长办公室澄清,韩查目前在马大医药中心(PPUM,也称马大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9. 诚信党巴力亚尼州议员阿米诺胡达

阿米诺胡达于1月12日确诊,他更透露自己曾4次要求进行检测却不受理,导致妻儿和3名助理受到感染。

他促请卫生部迅速采取行动,为每位出现症状的人进行快速筛检,以减低病毒传播的几率。

阿米诺胡在新山中央医院待了14天后,于1月26日获准出院。

10. 通讯与多媒体部副部长拿督扎希迪

扎希迪是在1月11日前往槟州后,回到吉隆坡时接受检测,之后在13日证实结果呈阳性。

扎希迪于1月24日获准离开双溪毛糯医院。

11. 巫统话望生区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

姑里在1月13日确诊后,便送往马来亚大学医药中心接受治疗。

姑里在这之前曾接触早前确诊的巫统加腊士州议员莫哈末沙布丁与能吉里州议员阿都阿兹尤索夫。

12. 伊斯兰党副主席兼国会上议员依德利斯阿末

依德利斯阿末在1月14日确诊,目前在怡保苏丹后端姑拜浓医院(即怡保中央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他在1月22日结束隔离,并表示自己隔离期间,并没有出现任何呼吸困难等症状,只是偶尔会咳嗽。

13. 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

纳兹里是在本月12月于巫统总部召开记者会,宣布自己撤回对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支持。

由于巫统部落客查哈林有出席他的记者会,并在记者会后的第4天确诊,因此纳兹里决定去接受病毒检测。

纳兹里较后被证实确诊,他的妻子、儿子以及家庭佣人之后也证实染疫。

14. 国家团结部长拿督哈丽玛

1月19日,哈丽玛证实感染新冠病毒,并在新山接受治疗及隔离。

15. 巫统登州主席兼基惹州议员的阿末赛益

阿末赛益早前因为感到不适,而且在进行日常的园艺工作时感到疲累,所以决定接受检测。

阿末赛益与妻子诺丽扎于1月29日确诊新,并到瓜登医院接受治疗。

16. 国家基建公司主席兼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

达祖丁早前曾出席纳兹里召开的记者会,于是接受检测,并于1月20日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