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批评政府,让新冠病毒疫情频频爆发的领域继续运作,是双重标准的做法,也是为了讨好“大老板”。

过去两个月,国内新增的确诊病例大部分都来自工厂和建筑工地,国盟政府受促叫停工厂和工地并进行大规模筛查的压力与日俱增。

Advertisement

安华今晚在面子书贴文称:“解决方案不应该仅仅局限于困住人民、落实行动限制令(MCO),更别说实施紧急条例。”

他认为,政府应该进行大规模筛查。

Advertisement

“做检测。这些工厂必需尽快恢复运营,因此做检测是最好的办法。这些工厂有责任这么做。”

Advertisement

“一旦所有工人都做了检测,我们就可以让他们工作。但是在进行检测时,必须限制工人的活动。 否则,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的工厂爆发疫情。”

自今年1月7日以来,我国每日确诊新冠病例就没有少过3000宗,有时甚至突破4000大关,而大部分新增的感染群都涉及职场和工地。

Advertisement

工人的集体感染,也提醒当局必须关注雇主给予工人的待遇。

安华说:“他们几乎像奴隶一样被对待,被迫住在狭窄的房间里,这似乎表明雇主只对利润感兴趣。”

“然后,你会看到政治人物发表激烈、令人震惊的演讲,并到处警告(要遵守限制令),但要严厉对付大老板时,你就不敢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