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公正党青年团团长阿克玛指出,国盟政府所实施的行动限制令(MCO 2.0)和紧急状态,让国家经济陷入严峻形势,更让人民继续受苦。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外来投资者已对马来西亚失去信心。

Advertisement

他引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的报告,指去年投入马来西亚的外国直接投资(FDI)下降了68%,仅得25亿美元(101亿2000万令吉)投资额。

“不仅如此,现有的投资商如现代集团(Hyundai Corporation),连同他们在我国设立的数千间办事处和培训学院,也准备搬迁至印尼,并计划在当地投入15亿5000万美元(46亿5000万令吉),直至2030年。”

Advertisement

“此外,就业保险计划数据显示,尽管政府推出薪金补贴和保留就业计划,但截至2020年11月27日,仍有9万9696名员工被解雇。”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不能将相关问题归咎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因为其他东盟国家如菲律宾,不仅能降低确诊数字,去年所得外来投资还增长29%。

他也促请政府停止搞政治和内斗,并把所有精力投入在抗疫和振兴经济上。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