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国大党上议员拿督斯里维威尔巴里(Vell Paari)反击吉打州大臣沙努西指该党在第14届全国大选,勾结希盟反国阵的指控,并嘲讽对方在过去两年,是否生活在火星。

他发表文告指出,沙努西仿佛对本土政治一无所知,他的行为也违反伊党的原则,以及一股精神领袖拿督聂阿兹的教导。

Advertisement

“这个大臣(指沙努西)在过去两年是生活在马来西亚还是火星?可能沙努西当时忙着在火星寻找价值43兆令吉的稀土,所以他不知道政治局势。”

在早前,沙努西指吉打州内可能蕴藏稀土,因此将会进行勘测及开发。

Advertisement

威尔巴里也是国大党前主席敦三美威鲁的儿子,他说,在上届大选,伊党与所有政党为敌包括国大党,然而现在彼此皆为国盟政府的一份子。

Advertisement

“我要强调的是,国大党与伊党没问题,只是不认同吉打大臣的傲慢、浮夸不文明的态度,特别是州内涉及印裔社群的课题。”

他说,政党之间出现问题,是很正常的事情,可以通过谈判解决。

Advertisement

“然而,那些是涉及吉打州少数群体的课题,特别是印裔,他们被沙努西欺负与羞辱,就好像在取消大宝森节特假课题。”

“这显示在沙努西的DNA,有找少数民族特别是印裔麻烦的基因。”

他认为,沙努西是要向印裔报复,所以取消大宝森节特假,而沙努西也认为吉打州的印裔人口仅6%,所以(取消特假)无所谓。

“不过,你不只是要担心这6%的印裔,还有另外94%的吉打人,因为你取消了他们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