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政府议决放宽限制,明日起允许基于工作而分开的远距离夫妻跨州见面,但必须向警方申请,同时鼓励有症状者先接受拭子测试才出行。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在昨天召开的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中作出上述议决;不过,出现症状的配偶受促先检测后才跨州,或者等待痊愈后才与配偶及孩子团聚。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例常记者会上说,尽管政府放宽限制,但远距夫妻申请回乡,标准作业程序(SOP)与家中有急事或有人逝世一样,须事先获得警方批准。

此外,针对仍有公司或机构举行实体会议,并声称遵守SOP的争议,他强调,在限行令期间,政府禁止任何的实体会议,无人例外。

Advertisement

他说,为了避免出现双重标准,国安会的会议也是线上进行,因此,各造没有违反SOP的理由。

Advertisement

询及和确诊者同住一屋檐下的家属指救护车姗姗来迟,家属应如何处理?他说,他将向卫生部了解此事,不过,他劝请家属必须尽速通知临近的卫生诊疗所,从而获得后续的援助。

不过,他说,尽管家中有人确诊,但家属的食品和用品等皆自行负责,卫生部或县卫生局只提供其他方面的援助。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针对脚车骑士行驶超过10公里,并声称这是休闲活动的争议,他强调,方圆10公里的标准是从家里开始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