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6日讯)卫生部今日代表大马政府与两家疫苗供应商签署条款书(Terms Sheet),以采购涵盖28.75%大马人口的1840万剂新冠疫苗。

上述两家供应商分别是发马生物科学私人有限公司(PLS)和Duopharma(马)私人有限公司。

Advertisement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代表卫生部签署这份文件,发马生物科学和Duopharma生物科技公司的代表分别是拿督祖卡奈因和伦纳德。

根据卫生部文告,PLS将供应1200万剂,由中国科兴生命科学有限公司所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简称CORONAVAC疫苗。

Advertisement

“这批疫苗预计将由2021年4月起分阶段供应。”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Duopharma(马)私人有限公司则将供应供应640万剂,由俄罗斯加马列亚研究中心(Gamaleya)所研发的卫星5号(Sputnik V)疫苗,这批疫苗预料从今年3月开始分阶段供应。

文告说,CORONAVAC疫苗将接种两剂,次剂将在首剂接种14天后施打,在上述1200万剂当中,卫生部预料将有600万名或18.75%的18岁以上人口注射。

Advertisement

至于Sputnik V疫苗同样有两剂,次剂将在首剂接种21天后施打,上述640万剂当中,卫生部预料将有320万名或10%的18岁以上人口注射。

文告说,上述两种疫苗将在国家药剂监管局(NPRA)及药品监管机构的批准后使用。

文告说,卫生部已与辉瑞制药公司及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各别签署购买2428万剂及640万剂的疫苗合约,该部在国家新冠免疫计划下进行协调,目前正等待政府的最后批准。

“政府的重点是保障人民健康和福祉,以确保我国远离新冠疫情,同时恢复国家经济,因此,购买疫苗可让政府达到这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