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抨击,国内旅游业因新冠病毒疫情,在去年损失1000亿令吉,国盟政府却没有采取足够行动来援助和挽救旅游业。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不只是酒店,许多旅行社和巴士业者都宣告结业。

Advertisement

“如果旅游业的基本基础设施出现崩溃或关闭,那当旅游业复苏时,我国又如何能从中受益?”

“遗憾的是,许多内阁部长都否认这一点,甚至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南茜苏克利都没有协助业者取得银行贷款或自动暂缓偿还贷款。”

Advertisement

“她说,虽然我国有109家酒店和95家旅行社倒闭,但其部门去年批准了135家旅游公司和相关业者的新执照申请,这说法是荒谬的,南茜能否指出我国新的旅行社到底在哪里?”

Advertisement

他说,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里,旅游部继续采取鸵鸟方式,预测2020年的酒店入住率平均为61.1%,而2021年为58.4%。可是当旅游业在去年损失1000亿令吉时,旅游部如何坚持酒店入住率的预测?

他也提及,槟城贵都酒店(Hotel Equatorial)即将结业一事,显示旅游部有关2021年将有58.4%酒店入住率的预测试是荒谬的。

Advertisement

“这种错误和不切实际的乐观预测,将破坏公众对政府的信心,不确定政府是否知道该如何拯救我们的旅游业。”

“全国紧急状态和国会停摆是否能够帮助挽救酒店和旅游业?”

槟城著名的贵都酒店传出因疫情不利于生意,将在今年3月31日结业的消息。

该酒店是槟州最早期的五星级酒店之一,由槟州已故前首长敦林苍祐引进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