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质问,政府现在为何不施予更严厉的行动限制令(MCO 2.0),以便日后无需再落实数个月的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

他是针对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昨日指,政府不会延长原定于2月4日结束的MCO 2.0,而是会再落实为期3个月CMCO的言论,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诺希山也说,若我国落实4周的MCO结束后,接着在实施数周的CMCO,也许新冠病毒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可在5月降至双位数。

纳吉为此质疑,我国曾实行长达4个月的CMCO,但病例不减反增,甚至每日维持四位数,那再落实3个月的CMCO是否能将病例降至双位数?

Advertisement

他询问,若再度实施之前已证明失败的CMCO,那未来是否会再次面对MCO 3.0?

Advertisement

“政府是计划在今年底前,让我国70%人口完成注射疫苗,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再重复落实失败的措施呢?”

纳吉建议,政府应严格执行MCO长达2至4周,包括下令建筑业和制造业停工。

Advertisement

“每日新增逾3000宗病例是人们可以接受的数字?”

“若像去年落实MCO一样,没有放宽让通报最多病例的建筑业和制造业营业,而是落实更严厉MCO长达2至4周,让人民未来无需再面对CMCO,以及担心MCO 3.0卷土重来,这样会不会更好?”

“短暂的牺牲是不是比长期痛苦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