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随着吉打州政府宣布不列大宝森节为特别假期,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建议,国大党及马华领袖应在全国推动“杯葛伊斯兰党运动”。

“伊党州务大臣沙努西展现对非穆斯林节日的轻蔑,并公开指该党无需印裔选民的支持。国大党领袖是时候教训伊党,在全国推动杯葛伊党运动,以鼓励爱好和平的选民在来届大选抵制伊党。”

Advertisement

她今日发文告也促请其他国阵成员党,推翻吉打州政府的决定。

她直指,其他在这起事件上噤声的国盟领袖,也应被视为支持沙努西充满“种族主义”的声明。

Advertisement

“国盟成员党,尤其是东马的政党,应该对吉打州政府具分裂及歧视的宣布发声抗议,如果伊党可在吉打落实种族歧视的政策,也意味着会在其他州属推行相关政策。”

Advertisement

“国盟成员党们是时候站出来为此课题发声。”

沙努西早前宣布,鉴于今年疫情关系,吉打州政府议决,大宝森节不会被列为公共假期。

Advertisement

这项决定引起数名政治领袖的批评,当中包括国大党属合理主席拿督斯里沙拉瓦南,他认为吉打州政府的决定是对印裔社群有偏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