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政府议决,霹雳州太平监狱和狱卒宿舍明日起,实施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直至2月8日。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发表文告说,截至23日,上述监狱有43宗新冠确诊病例,其中40名是囚犯,3名是狱卒,因此政府在卫生部劝告下决定颁布EMCO。

Advertisement

他说,EMCO是为了方便卫生部检测所有囚犯、狱卒和密切接触者,以确保没有社区感染。

他指出,EMCO标准作业程序(SOP)与过去一样,包括禁止外人出入,家属也禁止探监。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他说,警方昨天逮捕717名违反SOP人士,其中642人接罚单,另有74人延扣助查,一人保释。  

Advertisement

他说,违规行为包括117人没有戴口罩、68人没有准备签到工具与记录、235人没维持身体距离、96人在无获批下跨州或越县、73家商店非法或超时运作,以及128宗其他违例行为。

针对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全国设下518个路障,一共有18名非法移民被逮捕,另有10辆陆路交通工具被扣查。

Advertisement

他提到,去年4月24日迄今,一共有10万9821人透过国际关卡回国,他们在75间酒店、15个建筑包括公共培训学院及高等学府强制隔离,单单是昨天就有874人回国,皆在隔离中心隔离。

此外,他说,人力资源部通报,去年12月1日迄今,共21万令613名外劳接受新冠检测,其中4151人确诊,20万6462人检测呈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