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直指,许多国人不同意政府以颁布紧急状态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链。

他认为,人民是因为国家被恐惧的气氛笼罩,害怕被政府对付,而不敢提出反对或签署任何请愿书。

Advertisement

“他们说,他们害怕,因为政府非常强势,能对他们做任何事。或被罚款500万令吉,或者被监禁10年。无法得到司法保障。”

“我试图向政府说明不能这么做,但他们对此感到不悦。”

Advertisement

“要求签署撤回紧急状态,他们也拒绝了。”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也是浮罗交怡国会议员,是于今日透过部落格发文,这么指出。

除了马哈迪,一些朝野议员及组织也反对政府颁布紧急状态遏止新冠病毒蔓延。

Advertisement

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早前在声称,至少有114名国会议员反对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于1月12日颁布紧急状态一事。

砂拉越内阁成员也考虑向国家元首建议,撤销紧急状态。

砂拉越副首席部长丹斯里詹姆斯玛欣周五指出,砂州内阁计划一旦成功控制疫情,即恳求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收回成命”,撤回该州的紧急状态。

由75个公民组织组成的公民组织改革平台认为,慕尤丁宣布我国进入紧急状态的举措,侵犯大马公民自由。

相关组织指出,落实紧急状态的决定不利于议会民主,并呼吁人民透过“反对慕尤丁紧急状态”(#BantahDaruratMuhyiddin)网络请愿,拒绝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