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邦25日讯)人力资源部旗下职业安全及卫生局(JKKP)自本月18日起在全国展开“手套行动”,突击检查105家手套制造商,近九成手套制造业雇主均有遵守安全与卫生法规,以及抗疫标准作业程序(SOP)。

人资部副部长阿旺哈欣指出,当局执法行动迄今仅发现6家公司的守规程度不理想。

Advertisement

他说,该局已对不符合职业安全与卫生相关法规标准的雇主发出勒令改善通知书。

“我们将监督不遵守职业与卫生安全法规的公司。”

Advertisement

阿旺哈欣今天视察WRP亚太私人有限公司手套厂对防疫SOP的守规程度后,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接获通知书的雇主,若不遵守作出改善的指示,将抵触1994年职业安全及卫生法令(514法令),一旦定罪,最高监禁2年或罚款5万令吉,或两者兼施。

他补充,“手套行动”会持续展开,旨在确保手套制造商守规,进而永续确保生产力。

Advertisement

他说,职业安全与卫生局专注于监督人力密集和具新冠病毒高传染风险的行业。

谈到工厂和建筑工地等职场相关感染群与日俱增的问题,阿旺哈欣说,当局将检讨现有SOP并做出改善,从而确保遏止疫情在职场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