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鉴于我国318个活跃感染群中,制造业占了其中99个,马来西亚厂商公会(FMM)呼吁会员积极加强防疫措施,协助我国阻断新冠病毒传染链。

该公会总执行长杨恩典指出,公会会员必须在工厂及员工住处,采取更积极的防疫措施,收紧现有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FMM坚信,目前的疫情及感染群需要有效管理,才能阻断传播链,经济及商业领域已无法再承受新一轮的全面封城,去年的行动限制令(MCO)已对商界带来毁灭性的影响。”

公会提议的加强防疫措施包括,给予员工更理想的居住环境,因员工住宿已被鉴定为散播新冠病毒的温床。

Advertisement

“就目前情况而言,迫切需要雇主关注所有员工的住宿环境,确保他们严谨遵守SOP,包括在住所保持人身距离。”

Advertisement

“当中包括关注承包商为员工所提供的住宿环境。”

他也呼吁雇主们遵守政府的指令,即在政府规定的期限内,为所有外籍员工进行强制检测。

Advertisement

另外,FMM也建议所有载送员工的交通工具承载量必须维持在50%或以下,以确保时刻保持人身距离。

“派遣公司管理层监督工作场所(包括休息及用膳时),员工宿舍及乘搭交通工具时,是否严谨遵守SOP。”

“一旦发现员工疑似感染新冠病毒,就将相关员工安排到远离其他员工隔离空间,并立即通知邻近的州或地方卫生局。”

杨恩典也建议,雇主应倡导“安全工作泡沫”,监控及限制员工的日常活动。

“日常行程应仅限于从住所往返工作地点。”

卫生部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早前指出,截至周六,新增的350个感染群中,多达64.3%或225个感染群涉及职场。

“当中工厂相关感染群最多,高达80个感染群(35.6%),其次是工地相关感染群53个(23.6%)和服务业相关感染群31个(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