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形容,在新冠病毒疫情下仍觊觎争夺相位是胡闹之举,更置人民疾苦于不顾。

他说,争权夺利只会影响在疫情下援助人民的举措,因此应该到此为止。

Advertisement

“我们目前最不应该做的事,就是讨论谁来当首相,要委任谁当首相。”

“这样的情况下还在辩论那件事(谁该任相),要足够的国会议员支持,这一切都是胡闹。对因疫情而饱受疾苦的人民不敏感,这应该拒绝及避免。”

Advertisement

哈迪阿旺是于今日在一场线上论坛发表谈话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认为,颁布紧急状态是为了避免我国一进步受到侵害。

“有人说为何不事先讨论,我们必须清楚了解颁布紧急状态是为了遏止情况进一步恶化,无法讨论。”

Advertisement

惟他补充说,在紧急状态下,有些事如实施期限是可被讨论。

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日前通过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尔发布文告,宣布御准全国颁布紧急状态,直到8月1日,或者直到这一波疫情消退、受到控制。

而随着全国颁布紧急状态,慕尤丁宣布,国会会议和州议会会议一律不用召开;同时也不会有大选、州选和补选,直到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