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民主行动党柔州委会促请柔州政府,效仿雪兰莪及槟城州政府,在疫情期间为人民提供援助计划。

行动党柔州主席刘镇东指出,雪州政府近期宣布了耗资7387万的人民援助计划,至于槟州则给予2000万令吉的援助金配套,协助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受影响的人民。

Advertisement

“柔佛行动党呼吁柔州政府及州务大臣拿督哈斯尼效仿雪州及槟州政府,为柔州子民,尤其是小商家,提供援助金配套。”

“新冠病毒危机已日益严重,我们需要明确的计划遏止疫情蔓延,并需要一项长达9至18个月的计划,协助人民渡过这次危机。”

Advertisement

他也呼吁,州政府允许菜市场及夜市在严谨遵守防疫措施下重新开放。

Advertisement

“商场属于封闭空间也能营运,在空气流通及理论上更安全的情况下,开放空间没理由不允许开放。”

“在遏止疫情的同时,州政府不应忽视柔州子民的生计。”

Advertisement

刘镇东也建议,由州政府拥有的柔佛医药保健公司(KPJ)连锁私人医院应转为半政府医院,在中央政府忽略的方面,如检测能力及疫苗研究上,给予协助。

他敦促哈斯尼兑现去年12月6日的承诺,即允许反对党成员加入州行动发展委员会及特委会。

他说,相关委员会将会是两党商议应对疫情危机及联邦紧急状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