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3日讯)民兴党8名国会议员已上书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要求解除紧急状态。

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们认同联邦宪法中允许颁布紧急状态的条例,然而现在不是采取相关措施对抗新冠病毒疫情的时候。

Advertisement

“我们的担忧并非来自法律层面,若国家安全受到威胁,确实能颁布紧急状态,毫无疑问,疫情威胁着公众健康。”

“我们不是反对,只是认为行动限制令下的条例,已足以对抗疫情。”

Advertisement

“目前疫情不是无法控制,部分地区的疫情尚可应付,所以现在还不是颁布紧急状态的时候。”

Advertisement

他说,许多国家是采用行动限制令来应对疫情,而只要马来西亚施予更严厉的准则,必定有成效。

询及民兴党是否会采取法律行动时,沙菲益表示,该党只是提呈上诉,并没有施压。

Advertisement

“我们同意国家元首的决定,我们只是针对相关法律问题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