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随着我国再度落实行动限制令(MCO 2.0),反对党国会议员促请政府再实行贷款延期还款计划(loan moratorium)以及提供为期6个月的薪金补贴,以挽救受到影响的工作。

反对党国会议员今日发表联合文告指出,若再次允许自动延期缴还贷款,几乎能立即消除人们的焦虑和官僚主义。

Advertisement

“没有受到影响的中小型企业和个人,可继续还贷。”

“为期6个月的自动延期缴还贷款,能增加市场的现金流,进而创造经济活动。个人和中小型企业能动用更多现金,有助提升收益,鼓励他们保留或增加工作机会。”

Advertisement

另外,反对党国会议员也促请政府增加大马社会保险机构(SOCSO)每月援助600令吉就业保障计划金额,并延长计划至少6个月。

Advertisement

“目前一个月仅得600令吉补贴是不足够的,因为MCO 2.0和紧急状态仍在实施中。”

“6个月薪金补贴将鼓励雇主不裁员,且让他们渡过半年销售和现金减少的困境。”

Advertisement

“对于某些雇主来说,这可能鼓励他们重新聘雇职员。”

他们说,政府于本月18日宣布的“保护大马经济及人民援助配套”(PERMAI)并不足以解决国家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如失业和经济危机。

“这是非凡的时刻,政府应采取特别的措施来挽救工作。”

“失业率提升的后果就是,政府在未来无法再提供任何振兴配套。”

“国盟政府已经因缺乏能力、低效率和政治不稳定,失去吸引外来投资的竞争能力。进一步否认、固执并拒绝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帮助,只会让我国经济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