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23日讯)森美兰宗教事务局驳斥,在网络广传数百人在芙蓉芭蕾清真寺聚集为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的视频,直指信徒们均安分守己。

该局总监拿督莫哈末再迪发文告说,清真寺的周五祈祷是由大马皇家警察、志愿警卫队及清真寺职员监督,所有前来祈祷的穆斯林均严守SOP,包括戴口罩、维持人身距离及自带祈祷毯子。

Advertisement

“清真寺只有开放一扇门供信徒进出,同时在清真寺外设立3顶帐篷,让信徒在进入清真寺祈前进行登记及测量体温。”

“根据SOP,前来祈祷的人们也不能在清真寺停放交通工具,这也是为什么他们都把交通工具停放在路旁。”

Advertisement

他续说,尽管清真寺在SOP下可容纳1200人,但昨日清真寺只来了900人,而清真寺原可容纳3000人。

Advertisement

他强调,该局会对违反SOP的人士采取严厉的行动对付。

一段长约2分钟的视频在社交媒体广为流传,一名男子声称,到清真寺祈祷的人士并未戴上口罩及群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