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大马职工总会(MTUC)促请吉打州务大臣沙努西恢复大宝森节特别假期,以体现我国各民族宗教和谐的精神。

MTUC秘书长卡玛鲁今日发文告指出,大宝森节对印度员工来说非常重要,给予他们放假是让他们能够在当天还愿及进行祈祷活动。

Advertisement

“若列为特假,工人们就无须因为履行宗教义务,而申请年假。”

卡玛鲁提及,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曾说过,若有任何改变涉及工人,其影响必须比之前更好。

Advertisement

他续说,由此可见首相对工人非常关注,并以首相的提醒作为指南,任何对工人有利的改变都必须捍卫。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MTUC认为取消大宝森节特假,是吉打州政府‘开倒车’的举措。”

他也呼吁各政治人物停止政治化大宝森节取消特假一事,勿以此捞取工人们的支持。

Advertisement

“MTUC希望政府能够将重心放在抗疫及为人民提供就业课题上。”

“对工人来说,最重要的是确保三餐温饱。”

今年大宝森节落于1月28日,但沙努西早前宣布,有鉴于疫情关系,吉打州政府将不把大宝森节列为特别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