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大马律师公会主席沙林巴希尔指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涉及SRC国际公司洗钱案的承审法官莫哈末纳兹兰遭调职,是“正常”之举。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沙林说,将法官转调至不同的法庭并没有问题,因为这取决于马来亚大法官。

Advertisement

“这是正常的行政调动,法官在调任之前,必须完成手上进行中的审讯,若不能,他则需要向马来亚大法官汇报,有关审讯的进度,以便能给予进一步指示。”

“若是调任前正在进行中的审讯,那他需要加速完成该些审讯。”

Advertisement

根据律师公会昨日发出的通告,马来亚大法官丹斯里阿查哈指示纳兹兰于3月1日起,从吉隆坡第三刑事高庭,调至吉隆坡第二民事高庭。

Advertisement

不过,律师公会资深会员赛益依斯干达却认为,此次只涉及一名法官的调任,并不是一件寻常的事

他说,由于纳兹兰是纳吉SRC国际公司案的承审法官,所以相关调任引起关注,或许有民众会质疑大马司法的独立性。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