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宣布,该党中委会议决展延今年举行的党选,直到第15届大选后。

刘华才今日召开线上记者会时说,随着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御准颁布紧急状态至今年8月,因此民政党预测大选会落在今年9月。

Advertisement

他说,有鉴于此,民政党认为必须为大选做好万全准备,而且党内稳定和团结至关重要。

“因此,今日的中委会一致通过,决定展延党选至全国大选之后。”

Advertisement

另外,他说,民政党今日的中委会会议决定让总秘书致函国家安全理事会,寻求让该党在今年3月13日举行2020年全国代表大会。

Advertisement

他说,去年的全国代表大会,因疫情而展延至今年3月13日,但又遇上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因此,民政党决定寻求国家安全理事会批准,让他们顺利完成2020年全国代表大会。

他说,民政党已经做好准备遵守国家安全理事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来举行大会,不排除线上方式进行。

Advertisement

“我们会根据国家安全理事会的SOP举行大会,如果要求我们用新常态,线上方式进行,我们也可以遵守。”

此外,刘华才也推介民政党新网站,让民众拥有更好的资讯平台、关于民政党的最新消息和良好阅读体验,同时也让大家了解民政党的政治路线、理念与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