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3日讯)砂拉越团结党主席拿督斯里黄顺舸斥责,砂拉越政党联盟(GPS)执政政府不应坚持于今年举行第12届州选举。

他说,GPS州政府这么做,是让人民的健康与生命暴露在风险之中。

Advertisement

“为了人民的健康及生命着想,GPS政府要举办州选举的决定是不明智的。”

“毕竟,现任政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起码还有半年的时间。”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政府应该将公共卫生放在首位,在这疫情期间致力于协助人民解决所面对的难题。

Advertisement

“我们目前正面对危机,政府的干预将成为抗疫的基石,人民要的是一个可以组织及动员的政府,以挽救生命及生计。”

黄顺舸续说,州内阁应花时间在如何投入更多资金,协助员工保住工作及企业继续生存。

Advertisement

砂团结党促请GPS以履行政府职务为先,而将举行州选举一事先搁置一旁。

黄顺舸也是峇旺阿山区州议员,他说,砂州政府在这关节时刻应以致力抗疫为重。

他指出,GPS政府因允许返砂人士居家隔离,而导致疫情在州内爆发。

“时至今日,应该采取更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SOP)抗疫,而不是在这期间朝夕令改,引起人民混淆,进而导致他们对政府失望。”

砂拉越副首席部长丹斯里詹姆斯玛欣周五指出,砂州内阁计划一旦成功控制疫情,即恳求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收回成命”,撤回该州的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