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隆雪华堂妇女组坚决反对以宗教之名,行侵犯人权之实。

隆雪华堂妇女组主席黄玉珠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副部长阿末马祖早前指,政府不排除修法,以更严厉对付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者(LGBT)群体的言论,令妇女组感到失望和不满。

Advertisement

妇女组认为,修订1965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法令(355法令)将会助长对LGBT群体的骚扰和暴力,导致该群体陷入更加艰难的处境。

“这与政府保护国民免受歧视和人权侵犯的义务背道而驰。”

Advertisement

“主流社会普遍认为,LGBT群体不仅违反了自然规律或败坏道德伦理,甚至视其为一种精神疾病,长期以来不断遭受边缘化。”

Advertisement

“然而科学界早已得出证明,表示这并非是精神疾病问题,而是一种在自然界中普遍存在的现象。1990年5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更将同性恋从疾病名册中删除,不再认为性倾向是任何形式的疾病。”

黄玉珠认为,作为政府阁员,阿末马祖理应对这一状况有更清楚的认识,更何况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近日在东盟数码部长的网络会议上,建议东盟以更强硬的态度反对关于性别和性取向的仇恨言论,且不少国家也通过立法保障了LGBT群体的基本权利。

Advertisement

“何以至今仍有人选择固步自封,不愿正视眼前的事实,企图将其价值观强加于他人身上。”

“LGBT群体既不是违反自然,更不是道德败坏的存在。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大家理应被赋予平等的对待和权利。”

“为此,妇女组要求阿末马祖停止针对LGBT群体的歧视和政治消费,煽动基于性取向的仇恨不仅有悖开放包容的核心价值,更会衍生诸多社会问题。”

她也说,疫情和水灾当前,冀望阿末马祖能区分事情的轻重缓急,优先处理人民最关注及最迫切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