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指出,至少有114名国会议员反对政府颁布紧急状态。

他今日在一场对话会上说,相关人数已超过国会多数议席,足以向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要求召开国会,并取消紧急状态。

Advertisement

“现在有114名或115名国会议员拒绝国盟政府或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建议,这是无可否认的,你说数字够吗?绰绰有余。”

“最重要的是,大多数国会议员拒绝国盟政府颁布紧急状态。”

Advertisement

他说,现在仅有90名国会议员支持紧急状态,即便是砂拉越政党联盟(GPS)据称也反对。

Advertisement

此外,安华仍坚称有必要召开国会,且基于国盟政府抗疫不力,所以有必要换政府。

“为什么我们要反对紧急状态?因为这不是抗疫的方法。为什么我们要反对财政预算案?因为它不是抗疫财案。”

Advertisement

“政府仍赚取很多钱,换政府可以将注意力转移到真正重要的事宜上。”